夏沫樱雨

你好,我是夏沫,一个孤独的失眠者

空间8

  你相信有平行时空的存在吗?也许另一个宇宙的你在经历这同样或不同的事情,也许自己的身份不一样,也许世界的形式不一样,又或者说自己的未来也有所不同,但又或者有所相同。

  

  上一次平行时空的瓷被传送过来就一直在沉睡,各个世界的瓷也把自己的古代体放出来活动活动。

  

  唐出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俄罗斯:“哟?斡?”

  唐金色的龙眸猛缩,向后退了几步,眼里充满着警惕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瓷按住唐的肩膀,啪的一声收起折扇抵在下巴上。

  “他当然不是斡,他们一点也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和他长的一模一样,但是气息不同,想必你们之间必定有什么联系是朕不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瓷叹了口气,第一次见到沙俄时,自己也曾把他当成了斡,只可惜岁月变迁,自己知晓斡早已不在。

  

  瓷把手轻放在胸前,身边的点点星光开始汇聚聚集成一个新的意识体——清。

  清冷眼看了看另一边的沙俄,转眼看向了那边一片的欧洲国家,眼中的仇恨快要溢出眼眶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?这不是花剌子模国、基辅罗斯,莫斯科公国(国家×N)……嘛?”

  典型的草原装扮和游牧民族长相——元。说完还朝欧洲各国笑了笑。

  由于蒙古帝国是其前身,所以也继承了他的记忆,对于之前占领过一段时间的那段疆域自然是有点印象的。一口气说出了那么多国家的名字也是侧面反应了其前身的强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罗刹?”这铺面而来的繁华气息,唐之外有名的便是明了。

  

  俄这回彻底懵了:“为什么不是苏?苏的年龄不是比他更大吗?”

  

  按理来说苏和沙俄的时间最为相近,但他却忘了……苏……一开始也叫苏俄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气息不同,罗刹他身上的气息和您旁边那一位的气息截然不同,他身上有一种蓬勃发展的味道,且没有那种奢侈,但是仔细品品又有残忍杀戮的血腥。”明轻摇着扇子,身后的龙尾轻轻摆动,不让自己扫到地上的灰尘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应该就是您的发展历程吧?从烈火中诞生,在寒风中死去。”清犀利的目光像是要穿透苏,看到他最本质的内心。

  “看来你末期过的要不是很好嘛,苏修。”

  苏这在意识到清看的不是他,而是在他身后,站在阴暗面的苏修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愧是前辈啊。”苏修连连拍手称赞。“我连实体都没化就能看见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蜜月期的苏谨慎地抱紧了怀中的瓷,思索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唐摇了摇头感慨:“历代王朝大多都是如此,就连朕都没能幸免……”

  “让朕心寒的,还是朕的那两个徒弟。好……好一个君臣永不负,来日负君臣……”

  唐抬头。月光被风用云遮住,朦朦胧胧地打在地上,给地面渡上一层凄冷的白;月光洒在他的身上,就同他心头的那片雾和安史之乱的困苦被照的一清二楚。

  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回到了瓷的一部分。

  谁不曾辉煌一时,只是无奈时间的流逝,带走了那份原有的灿烂与繁荣,一刻……代表不了永久……

  

  其他朝代也被带的有些伤感,沉默着回到瓷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这场叙旧,终究还是没能叙上去,瓷们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点伤感……不过也正常……人们总是活在对过去的懊悔中,用一生的时间来填补过去的一个如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该醒了吧?刚刚建立的我。”资本瓷长舒一口气,看了眼苏怀里的小瓷。

  一滴泪水划过,浸湿了小瓷的衣领。祂不是不愿睁眼,而是不知道怎样面对过去的自己。祂用这短短的时间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,多少分分合合?又多少爱恨情仇?多少惊艳了祂的岁月又无声离开的国家?

  这一瞬,宛如昙花一现,开了又败,最后,这所有的星光凝聚成现在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,打扰了……”祂缓缓睁开双眼,一红一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叙旧没叙上,属实有些尴尬,不如把握好当下,珍惜吧。”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沙俄突然说话。

  “沙俄,少说两句。”外网瓷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就是,你少说两句会死吗?噢对了,我忘了你早就死了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普鲁士和德二对着沙俄一阵嘲讽。

  “你俩要是在叭叭我就把你俩嘴给缝上!”资本瓷一脸不爽的看着那德二和沙俄。

  “行行行,我知道你恨我们。”德二挥了挥手。

  普鲁士则沉默地看着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内网瓷呢?祂和古巴比伦、古埃及、古印度和古罗马以及安息叙旧去了。

  虽然巴比伦和安息的关系不怎么好,但是看在瓷的面子上也不能打起来;古埃及和古罗马之间也不咋地,能心平气和地站着不打起来已经算是好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怎么说呢……他们之间透露出一种带着火药味的和谐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